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悉尼“回收佬”先生和夫人都没打疫苗,却被打过辉瑞疫苗的员工传染了新冠,而这位员工的一家人都打了辉瑞疫苗,可这一家人都中招了!
 
回收佬从检测核酸那天起,便每天录制小视频,一直坚持到他和夫人康复,其中的艰难,您可以想见,也可以在视频中见到。视频的第一、二集在哲嘉视野发布后,反响极为强烈。这是第一次有一位新冠病人将与新冠病毒生死搏斗的经历做了如此详实如此完全的视频记录,信息量超大!有人说,看了这视频,得见新冠真面目;也有人说,看了这,可救命!哲嘉说,感恩回收佬把自己的生死经历分享出来,您若觉得有帮助,请转发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
 
 
 
下面是第三集,有哲嘉为您整理的文字摘要。
 
 
一位澳洲新冠患者生死全记录 摘要之三
-- 哲嘉根据“回收佬”先生的视频整理
 
出症状后   第 10 天   9 月15日
 
一天没发烧,但咳嗽重了,一讲话就咳。行动缓慢,行动稍快一些,会喘不上气。已停服退烧药Panadol,只吃止咳中成药。我的情况在慢慢好转,今晚是关键,希望不要反复。夫人小于情况不好,浑身疼,呕吐。前天好转,但昨天和今天情况更差了,第二次叫救护车送她去医院,她现在病房吸氧,今天是她的第九天,下面的两天是关键,希望她挺过来。这是病毒最猖狂的时候,也是黎明前的黑暗。前些天在晚上照顾夫人,睡的不好,现在说话就气喘,不多说了。再次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和爱护,恳请朋友们为小于祈祷,望她安全度过这两天。
 
出症状后  第 11 天   9 月16 日
 
夫人小于还在医院,住ICU病房。昨晚到今晨一直输氧,之后好些,中午又需要输氧。刚与她通信息,她感觉很好,吃了晚饭还洗了澡,精神状态不错,估计明天就可出院了。我一天不烧,不咳嗽。但下午五点后有点烧,咳、喘。讲话就咳嗽、气喘,与昨天情况类似,病情有些反复。我和小于已经度过黎明前的黑暗,见到曙光了。多谢大家的关心帮助,相信我俩都能挺过来。请大家放心,相信明天会更好。谢谢!
 
出症状后  第 12 天   9 月17 日
小于还在医院,医生不让她出院,但她已从ICU病房转到普通单人病房,说明情况好转。她仍需吸氧。早上输氧后,没带氧气罩昏睡一天,医生给她验血。她的血氧饱和度,只有90,偏低。正常应在95以上,所以她不能出院。她7日感染,今天是第十一天,按天数,明天应好转,希望她好起来。
我已不烧了,但每到晚上,有点头疼,感觉风吹过会头疼, 所以戴帽子保温,并避免吹风。今天凌晨 2 点头疼疼醒了,体温37.5左右,吃两片Panadol,一直到现在没再吃药。总的来说,情况好转。不像昨天和前天讲话那么喘。现在讲了几分钟了,没感到气喘、也没咳嗽。快到14天的隔离期了,要和医生联系我是否算痊愈了。
今天一整天,我都试图给医院打电话,但电话没人接,留言也没回复。说明医护人员很忙,病例在增加,医生忙不过来了。明天继续联系医生,听听医生怎么说。我们希望十四天快过去,但看来隔离的时间可能要17、18天,这是我自己的估计。
出症状后  第 13 天   9 月18 日
小于还在医院,情况好很多,血氧饱和度在97以上,不发烧、身上也不疼了,基本指标都正常,她还需要验血,如果结果正常,估计今晚可以回家了。
我也继续好转。昨晚有点烧,37.5,我也没吃Panadol。但今晨发现身上出现大片大片一块一块的红斑,像是皮肤过敏。昨天胃口好,喝了鸡汤、海鲜、坚果、水果,不知是不是广东话所说的”虚不受补“。八九点后,慢慢消下去了,午睡后体温37.5,过敏又出现,没吃Panadol,现在降下来了。体温升高,过敏出现,估计是身体在清除毒素,看今晚是不是再出现。明、后天安全度过,就是自愈了,新洲政府会给我一个证书,收到后会与大家分享。
和夫人小于通信,得知她住的医院有900多个病人,随案例增长,医院压力很大。像以前说过的,90%的人都是打过疫苗的,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打了疫苗就忽视防范。小于住的ICU里有位病人是快分娩的孕妇,太紧张了。还有父母和孩子都感染了,一家人在不同地方隔离。再有一个病人带着2、3岁的孩子在医院,孩子没得,母亲得了。
还有一个不幸的例子,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本来有肾病。核酸检测乌龙了,本是阴性,却通知她阳性。她在医院住了三天后,才被发现是阴性。但因她在阳性病房,必须隔离14天才能回家。建议大家做核酸检测时,感觉不对,最好再做核酸检测,确保确诊无误。我是在5日和6日做了两次检测。
身体仍虚弱,讲话没力气。希望明天好些。
出症状后   第 14 天   9 月19 日
凌晨1点多,医院把小于送回家了,血氧97,体温37度,只是肚子疼,关节疼,情况不错。七点多喝粥,感觉不错,下午洗了澡,喝粥,好转。估计再有一两天会恢复。
我的情况没有太大变化,自己感觉基本痊愈。只是身体较弱,与得新冠前没有什么区别,胃口较好。明天会和医生联系是否接触隔离。回想起来,我们的确体会这个病毒的厉害,但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厉害。我的身体比较好,我吃了Panadol 和Neurofen,就过来了。
这14天里,视频给了我们共同的期待,我也很期待录制的过程,并与大家分享。谢谢!
出症状后   第 14 天   9 月 20 日
小于饮食正常,身上不疼了,也不咳嗽了,血氧97-98,情况很好。我的体能增加了。从测试核酸那天到现在16天,我已康复了,下周就能回去上班了!十六天来,感恩有大家的陪伴!
明天就是中秋了,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远离病毒。每日的视频到今天就结束了。在此与大家告别,谢谢大家。过几天我会再录个总结,来回顾下我们这十几天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给自己一个交代。谢谢大家的支持!
第三集完。
下集内容: 回收佬的回顾与总结
话题:



0

推荐

哲嘉

哲嘉

3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ristine。生于天津,移居悉尼。秉持开放态度,崇尚独立思考。长于逻辑思维,热爱文史哲艺。见落日綺霞而神馳,闻鸟鳴嘉乐而心喜。遇良善诚挚而感佩,识本真灵动而相惜。有感而写小文,兴起以造闲诗。随心拍照片,自在观天地。著有诗集《尘梦》。文章诗作散见于网络报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