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致读者
 
《澳洲新冠患者生死全记录之一》发布后,读者纷纷期待二集。
 
有人说,这是第一次一位澳大利亚的新冠患者,在与病毒搏斗中,录下如此详实如此完全的生死历程,其中有那么多重要的信息和细节,为我们撩开新冠神秘的面纱,让我们放下恐惧,直面新冠的本来面目。
还有人说,这个视频把读者从那些躲也躲不开的感染率、死亡率的轰炸中,从铺天盖地的疫苗宣传中,从长时间封城的焦虑中解救出来,让我们把关注点转向面对患者的实际体验。
 
很多人意识到,我们是该认真考虑,为防备自己和家人万一的感染,就自己的条件,该做哪些物质的安排和精神的准备。从这个个案中,我们了解了新冠的具体症候,还有在居家隔离自我护理的患者可能遭遇的困境。回收佬给我们很重要的启示:要用良好的心态和明智的策略,来帮助免疫力抵抗和击败病毒的猛烈进攻,挺过最艰难的时段,获得新生。
 
还有人留言:这样的第一手资料太有价值太有帮助了,其中的很多要点,应该是政府和卫生部门经由媒体广而告之,并使之家喻户晓尽人皆知的信息。可政府却没这样做!
 
那么,就让我们把这性命攸关的信息转起来!
 
很多人关心这对夫妇现在怎么样了,还提出很多问题。大家稍安勿躁,哲嘉已与回收佬先生约好,在视频全记录播完后,为他安排访谈。欢迎大家留言,并提出您的问题,我们会在访谈中回答您的问题。 
 
 
第一集链接为:
 
下面是视频第二集,敬请收看。
视频后,有哲嘉根据视频为您整理的文字摘要。
 
 
 
一位澳洲新冠患者生死记录摘要 之二
——哲嘉根据“回收佬”先生的视频整理
 
第 5 天    2021年 9 月10 日  周五
确诊后最不舒服的一天。凌晨2点,头痛剧烈,体温38.8C°,几乎不咳了,服2 粒Panadol和中成药。早9点,体温36.6°C,服两粒Neurofen(强力止疼药),昏沉卧床,午饭没吃。
 
 
下午四点,再吃 2 粒Neurofen。护士告知:高烧时,Neurofen可与Panadol一起吃。晚饭后体温降到37.5,感觉好些了。夫人没有发烧,浑身无力,咳嗽不停,一天卧床。
 
新冠在第 6 到第 8 天最为猖狂。如果接下来的三天挺过来,就活下来了,我已做好心理准备。
 
护士告知:当呼吸困难,且血氧饱和度低于95时,拨打 “000” 叫救护车,救护车对于新冠患者是免费的。但愿我们不会走到这一步!
 
在昏睡中,有朋友把药品留在门口,我的发小从美国寄来治疗川普的羟氯喹,也就是奎宁,在此衷心感谢!至此,这两种被主流媒体封杀的药我都有了。
 
另外,我的西人雇员的父亲情况不太好,准备去医院,他62岁,是打完两针疫苗后感染的。我雇员42岁,他还行 ,自己说"doing fine"。
 
我讲话很慢,因为气喘,我以前讲话很快。如果能挺过去,怕有后遗症,人会像突然变老了一样。我已做好准备,就看下面三天了。但愿明天情况没有太糟糕。
 
第 6 天    9 月11日  周六
前夜凌晨两点,梦到我已经好了!醒来,头痛,体温38.4°C。血氧97,脉搏正常。服用 Neurofan 和 Panadol,半小时后感觉好很多,再睡。白天持续发烧。夫人情况比我好,体温37.5以下,但疲乏,四肢疼,咳嗽。我们今天比昨天好,希望明天更好,应该能平安度过。
 
 
小建议:不要吃安眠药。在呼吸急促时,如果昏昏大睡,会错过寻求帮助的时机。要三四个小时醒一次,保持警醒,根据常识,我不断测体温、脉搏、血氧等指标。在医院这些有医护人员来做,在家只能靠自己。
 
有朋友说,你不打疫苗,才得了新冠。我要说:我没打疫苗,但我却是被打了疫苗后感染新冠的工人传染的,而他是被打了疫苗的家人传染的。我不是因为没有打疫苗而感染的,打了疫苗同样会感染。请大家思考!明天很关键,再次感谢大家!
 
第 7 天    9 月12日  周日 晚八点半
 
今天情况很差,凌晨2点,我和夫人都很不舒服,咳嗽、浑身疼,我一直高烧,服Panadol。早七点,夫人情况更差,叫急救车。她在医院一整天,晚上快七点时被送回家。我整天发烧,38°C左右。吃Panadol 和Neurofen,效果没以前好。前两天已不咳嗽了,但现在又咳嗽了,刚刚还有要吐的感觉,病毒在猛烈地攻击身体。
 
我和护士算日子,从有症状那天开始,第八天最厉害。上周一开始有症状,今天是第七天,挺过这两天,希望好转。
 
从夫人那得知,在医院,她根本没进病房,只在急诊室(Emergency)里。 这个急诊室全是得新冠肺炎的病人,大多在有症状 1、2 天就受不了进医院的。90%的人是打过疫苗的。大家不要认为打了疫苗就不会感染。看来打了疫苗的人更容易感染。这些等我们挺过来后,再探讨。
 
第 8 天  9 月13日 晚七点
病毒愈来愈厉害,昨晚到凌晨无法入睡,头痛、发烧、呕吐,身体疼,全神无力,整夜折腾,我和夫人都是这样,据说这些症状是很正常。药只能每四、五个小时吃一次。只有自己体验过,才知道这个病毒的厉害。
 
 
差不多早上六点才好些,终于可以入睡,睡到中午,中午后病毒又来袭击,一直到现在。水没喝多少,整个人虚脱的感觉,起不来床,一直持续到现在。半小时前刚洗了个澡,好一点。喂夫人吃了几口粥。按今天的情况,明天会更糟,医生说病毒最厉害从第八天开始,有时可以持续到第十天,但愿能挺过来。
 
医生说我们的状态算好的,比在医院急诊室和重症室的病人的情况好很多,至少我们还可讲完整的话,各项指标也还稳定的,只是发烧度数高些,医生要我们留在家,情况更糟了再叫救护车。
 
很多时候,精神的支持和自己对病毒的看法很重要,如果在心理上输给了这个病毒,不是好事情。讲来容易,但保持好心态不容易。说话很吃力,就讲到这么多。希望大家祝福我们。谢谢!
 
第 9 天   9 月14日 周四  
今天情况比昨天好,与前两天一样,凌晨又闹腾,病毒夜间进攻猛烈,我们不断量体温、测血氧饱和度、数脉搏,服药。凌晨,用冰袋敷头降温的效果不错,能减轻头痛。一直折腾到五六点,才缓和了。夫人情况不好,周身疼、肚子疼、胸痛、发烧,咳嗽但不严重。
 
中午缓和些,喝了粥。我已能下床走动了,已在恢复期,还咳嗽头痛,体温保持在36.6°-37.1°,吃Panadol体温会降下来,不吃也不会超过38°。我已经熬过来了!
 
夫人比我出症状晚一天,估计今晚又会比较折腾,希望明天她能和我一样开始恢复。
 
大家可看到,我现在讲话必须很慢,气短,说话上气不接下气。但我的呼吸还没有明显的问题。
 
和医生通话,他对我们的情况比较满意,估计我们下周该康复了。但不能大意,病毒可能反复。感谢朋友们给我们的支持!不断有朋友送东西来,十分感谢这些朋友,我们会记得你们的关爱!
 
 
谁都不想感染。可如果感染了,保持好心态相当重要。康复主要靠自身体抗力。所有平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每个人会有自己的方法。我来澳洲34年了,基本没得过什么大病。我爱喝蜂蜜柠檬水,这是古埃及人增加免疫力的方法。建议用纯蜂蜜温水泡柠檬,每天一杯。
 
今天比较累,希望明天会更好!再次感谢大家!
 
(第二部分完,待续)
 
让我们共同祝福这对涅磐重生的伉俪!
 
也祝所有人平安!
话题:



0

推荐

哲嘉

哲嘉

3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ristine。生于天津,移居悉尼。秉持开放态度,崇尚独立思考。长于逻辑思维,热爱文史哲艺。见落日綺霞而神馳,闻鸟鳴嘉乐而心喜。遇良善诚挚而感佩,识本真灵动而相惜。有感而写小文,兴起以造闲诗。随心拍照片,自在观天地。著有诗集《尘梦》。文章诗作散见于网络报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