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一些》
 
有一些记忆
是老壁炉里的炉火
在有些寒意的日子
温暖着流年
 
有一种遥望
是漫漫长夜的星光
在月色朦胧的夜晚
期盼着黎明
 
有一种惦念
是绵绵不绝的溪流
在万水千山之间
奔流向海天
 
有一种相信
是灵魂之间的懂得
在凌乱纷扰的红尘
无言的喜欢
 
有一份盼望
是落地生根的无悔
在人海茫茫的世界
执着的希望
 
 
《遇见》
 
有些遇见
不兴波澜
见了
别了
于是手包里
多了薄薄的名片
 
有些遇见
透着温暖
见了
别了
于是暗地里
埋下重逢的期盼
 
有些遇见
似曾相识
见了
别了
于是疑惑间
翻找模糊的前缘
 
有些遇见
一见倾心
见了
难忘
于是日夜里
生长绵延的牵念
 
 
《我问》
 
我从哪里来
又到哪里去
这没有回程的孤旅
行程可是早已编排
 
今生的种种所盼
可是前世的夙愿
某个不经意间
回望的泪眼
打捞的
是一些零落在烟尘中的流年
我是谁
我问
 
 
《恒河》
 
亙古的混沌
調和著幽微的光芒
遠古的浩汤
吟唱著逝去的過往
 
萬里的行程
載在小小的舟上
千秋的孤寂
端坐高高的台上
 
靜靜矚目著
細碎的波蕩
默默尋找著
靈魂的安放
 
是誰的今生
正續前世的感傷
又是何人的來世
在紅塵裡張望
 
 
《自然》
 
你見或不見
我就在這裡
花開花落
惯看生死
 
你來或不來
我就在這裡
輪迴四季
或有悲喜
 
你解或不解
我就在這裡
涵養萬物
不論是非
 
你愛或不愛
我就在這裡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心念》
 
春还在犹豫着
打探风里的消息
杜鹃等不及
晕了嫩蕊粉颜
这可乐坏了
看花的人
 
我走在绿里
走在周日里
想知道
我是谁?
我在哪?
 
细细的云
铺在天上
想知道
那老远的天路
可是通向来生的空门?
 
满世界的
开了许多花
还是有很多的想不开
想知道
那放下的法门
怎么藏的那么深?
 
 
《候车》
 
南半球的春日
我站在岁月里
等候下一班车
载我到人群里
做命定的事
 
话题:



0

推荐

哲嘉

哲嘉

3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ristine。生于天津,移居悉尼。秉持开放态度,崇尚独立思考。长于逻辑思维,热爱文史哲艺。见落日綺霞而神馳,闻鸟鳴嘉乐而心喜。遇良善诚挚而感佩,识本真灵动而相惜。有感而写小文,兴起以造闲诗。随心拍照片,自在观天地。著有诗集《尘梦》。文章诗作散见于网络报刊。

文章